close

妙莉葉.芭貝里(Muriel Barbery)@ Photo by C. Helie Garllimard

日期:10/18(六)
時間:pm 4:00~pm 5:45
地點:誠品敦南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

主講者:妙莉葉.芭貝里(Muriel Barbery)、法國文化協會副理事長阮若缺
教授、東吳大學陳慶彰老師(東吳丹尼)

講座主題: 當法國遇上日本
當法國的刺蝟遇見日本的優雅,即開啟了一場尖刻、有趣、輕快、充滿智慧及
傲視人間風格的對談。



嘖嘖,這場看似沒有限制人數的簽書會讓我一整個大心,
雖然當天下午還要家教,不過我想應該可以handle的來,
反正當初都為了乙一的座談會應試把家教時間大肆挪動,
剛好也趕上誠品敦南店Reopen,好久沒去敦南誠品嗑書了...
我單愛那邊的氣氛,尤其半夜時讓人就整個非常放鬆,
8月底關門整修前趕快去那裡捕捉鏡頭後就好想念它啊~~

還記得當初看《刺蝟的優雅》這本書看到差點摔書,不是不好看,
而是裡頭大量充塞著哲學等形而上的論調,而我對這部分知識付之闕如,
因此想必讀來必定是一頭霧水,而且很容易恍神= = 
但是這樣責怪似乎失之偏頗,應該說是自己不學無術才會落得如此下場。

沒想到當我閱讀到最後,眼淚竟撲簌簌地墜落,
當下只知道腦海中浮現的是莫泊桑作品裡頭名為《項鍊》的短篇小說,
劇中女主角辛苦大半輩子,以為自己好不容易自苦痛中解脫,
結果才發現一切都是造化弄人,隱藏在看似皆大歡喜的喜劇後,
突然來個回馬槍的悲劇結局,最讓人矜持不住。

不過這本書會如此暢銷乃意料之外之事。
一直以為裡頭瀰漫著知識瀚海的辯論,應該不會太受大眾喜愛,
沒想到這本書卻得以在短暫一兩個月內重刷好幾次,
這種頻率真的有點嚇到我了!!

不過呢...咱們的出版商可為『仁至義盡』,還出了限量精裝版,
說是慶祝作者來台,其實不過只是像CD慶功版罷了,
只是呢...既然要給作者簽名,看起來似乎還是硬殼的書封好,
所以我想難得忍了一個月沒買書的我,終於要破功了(泣)。

   

話說回來,這張書封比起法文版還真是搶眼許多,
打破傳統『紅綠禁忌』大膽配色構圖,擺在書店沒人注意到才怪,
加上一隻孤獨刺蝟蜷縮在沙發一隅,真是讓人愛不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