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的韶光倏乎間就不見了。

整個夏天要結束了。

蟬鳴悠悠,心中也如百般雜陳,說不出來的苦澀感。
整個8月的時光融化在毫無止盡的雨水裡,順著潺潺的水流入了溝渠。
撥除這一層在家望雨興嘆的痂,纔發現,自己的人生真是空漏的可以。

再也填塞不進任何的東西。

總想要如同去年般那種一擲時光千金的感覺,
儘管暑假是百無聊奈的,但每天似乎仍有今朝有酒今夕醉,那種的期望。
在城市的每一隅轉悠,我們走踏過的地方,歡笑總是潑濕了大地。

如今,連這個期望也變成奢望。

時間真的都不一樣了,我們總是無法在十字入口碰面,甚至差肩而過也不可能。
每個人都在角落,認真地刻畫自己的人生;
每個人都在人生,體切地尋找自己的角落。

‧‧‧‧‧‧‧‧‧‧‧‧‧‧‧‧‧‧‧‧‧‧‧‧‧‧‧‧

周六晚間在宿舍乍見到楊文典之時,我是十分錯愕的。
與楊文典和許涪閩在許翁的電腦桌前觀賞周星馳影集,
一種說不出來希望時光倒溯的渴望在我心中發酵。
過去當自己擁有的時候,有好多話、好多事,都被自我壓抑下來,直到再也沒有機會。
也或者,在那些短暫並且再也不可能回到過去的歲月裡,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
在電腦桌前撲天襲捲而來,胸口頓時感到沈悶。

我想這種感受,是摀著心口,會不斷提醒自己再也不要經歷的吧。

‧‧‧‧‧‧‧‧‧‧‧‧‧‧‧‧‧‧‧‧‧‧‧‧‧‧‧‧

或許我再也不要每天傻傻的等著那個碰面的日子到來,
應該做的,是繼續走下去,而不是在旅途的驛站裡,每天在燈芯前祈禱對方出現,
最終蹉跎的,不過只是自己的青春罷了。
而別人,是不會對於自己的行為有一絲同情的。

我想,這才是最現實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