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7日,一個南台灣連續傾倒整整一週(以上)雨水後乍現太陽的一天。

初曦像是牛犢般不停地檢視這大地的一天,
我的心情卻好似在看到世界末日般的寫照。
原因不外乎原本訂立好要去高雄夢時代的行程被家中二老否決。
其實我懂,那天正是強颱發佈海上警報的日子,此時任何規劃多半會鎩羽而歸,
但偏逢晴天挾著豔陽硬是探出了頭,
也就是這樣子才會令我愈發沮喪。
心中安慰自己其實探究底兒也並非真如原本所期盼那般
這麼地渴望去那種地方(跟大直的美麗華又有啥個差別呢,我想)

但最終自己還是沈不住氣兒,儘管美拉、薄紗、狸貓三人已在高雄樂逍遙,
我確有總不是滋味般地難受,迫切想要利用下週上班前僅剩的韶光,
好好地大口呼吸一番。

就是在沈得發昏的午後,驟然發現大頭竟然沒跟其餘人等一同前往高雄,
究其根本,原來因為家中私事不便前往
剛好在我心中有一股淺淺的慾望正在發酵茁壯,
那就是一圓畢業後一個小小夢想:爬到大遠百最高層樓看風景
(按:非台南人大概被這番言論給唬地楞登,其乃全台南市最高建築之一,以圓形住狀貌為徵)
這個願望早在高三時NK在一個我正努力K書的夜晚,
他興奮莫名地向我炫耀他的『豐功偉業』,那便是一行人爬到大遠百頂樓賞夜景
這個發癡的願望就在我心中播了種,一直期待轉天能完成它。

於是我當下向大頭提出,得到首肯,於是大頭便風塵僕僕的騎到我家來載我,
然後便斗膽的前往大遠百。
我們直奔百貨公司頂層6樓,像笨賊般鬼祟般尋覓樓梯
最後總算被我兩發現,方揭開7樓寫有『閒雜人等不得進入』的門後
乖乖,這種情景倒頂像『猛鬼大樓』影集之類的裝潢,
加上引擎不斷運轉的聲音讓我人咋舌,四面都以木板縫擋起來
我斗起了膽向前邁去,尋找是否還有樓梯,
方見一堵鐵門以鏈鎖鎖死,可謂毫無辦法穿越,另一爿木門也標有危險的標誌讓我等卻步
於是,這個瘋狂的計畫就這樣胎死腹中了。

胎死腹中了,前後不過10分鐘光景。

於是我兩當下決定必好好研究室否有啥密門,轉天再來挑戰這個夢想。
大頭在我毫無目的的計畫下,便在台南市不斷遊蕩,便往永康車站的方向毫無目的地前進著。
方於那時,在空曠的土地上抬頭仰望,那一輪彩虹就這樣兀自掛著。

那是在夕陽懸掛在大地另一隅時,另一方混沌地大氣中這樣掛著了的彩虹。

住在台北這一年來,抬頭仰望的天空狹隘地令人感到侷促
台北的天空,總是被大樓以藩鎮割據的氣勢各據為王,
最後看到的,不過是那一個被污塵刷灰的蒼穹。
說真的,當下的感動讓我是很深刻的。畢竟這種情景已難再重見了吧。

最後,和大頭原本要前往的永康車站因為突如其來的大雨只得做罷,
又勞煩他把我這個累贅物從他家那邊再度運回我家,結束這段小小的黃昏插曲。

那輪彩虹,絢爛地叫人迷惑。

接下來便以給大頭的一番話作為結尾:
很謝謝你總是那般地盡心盡力看待任何一段感情。
我想就僅僅是友情,你對我所作所為已經讓我深深感動,
你總是想盡力把最好的一面呈獻給他人,並且細心的聽取別人的感受
這一次小小的插曲已在我心坎烙下深深刻印。
我想,身為你朋友或女友應該都會無比幸運。
最後,想告訴你的,不用擔心他。
Let bygones be bygones.
我想或許假以時日,當你們倆回頭檢視這段多年前的插曲時,應該會倍感深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