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承載不住過多的思念,撲簌落淚,
珍珠在似緞的河摔一聲碎。
遠岸燈火在灰濛中閃爍,暈開了視線
渡輪以旅人的期盼剪開灰藍的綢緞,
綽綽樹影在風中擺盪,悠悠音符在茶香飄搖。

咖啡館內桌椅兀立,像一株株受難的數,望向迷惘的明天,
而明天,遺落在渡輪的甲板。
一顰笑盈,暖活冷漠心田,一杯咖啡,苦澀寂寥味蕾,
那是離去的別盞。

冷峭春雨是一層膜,緊裹住我,
在藍色公路的左岸。
                                        2007/05/05 17:26 in an cafe' shop in Bali

5/5(六) 雨
清晨望向窗外,是灰濛但卻無雨,於是我不信邪的挑戰80%降雨機率
穿了長褲帆布鞋,打點好相關東西,衝向捷運站
心忖這毀搭捷運到淡水也要30分以上來著,鐵定遲到
大家可是要去搭渡輪,屆時被拋下就真的欲哭無淚。

耳邊是音符的顫抖,心中卻是上下的跳動。

8點半準時到達。但是老師這會兒還是遲到了,
她遲到已非新鮮事,可謂家常便飯,遲到個10-20來著,總算到了。
官方說法是以為起一大早好整以暇的去練拳,方知原來大鐘的時間慢了。
(但同學私下都不予以採信。)
據後來與老師同行的同學說,老師很訝異捷運每站都停,
一直以為捷運是直達車呢(我看是計程車坐瘋了)
前往渡輪的途中,跟獅子座女生一路閒聊,
身為組長的我一直以來都跟國文課同學不熟,如今總算話匣子開啟了。
搭著風雨飄搖的渡輪,前往後來念茲在茲的地方:八里。

鞋子滅頂,褲子也在咆哮,這是我到達後的第一印象。
無奈只得撐著繼續上課,捱到中午時分跟小組成員用餐(藍紫組)
或許是有個活寶在的關係,大家很快就熱絡了。
一起採排老師叮嚀要準備的表演,而我們選的是:我願意
(後來也只有我們這組表演,其他組都當馬耳東風沒練習)
午後的詩作課一起到『不是咖啡店』,點了杯要價120的Cappuccino
面對財政吃緊的我實在是沈重的一擊(能捱到今天還是跟人借貸300的)

坐在沉緩氣氛的咖啡店,眺向悠悠淡水河,
那些輕盈的音符構組了我的詩作《左岸踏雨》。
這首詩嚴格來說是不滿意的,因為在有限時間內實在是很難馬上靜心來創作
(何況我的腳已經濕了6小時,渾身難受)
但後來在要求極為嚴格的TA審核下,我全身而退,算是可喜可賀。

晚間時刻編輯詩刊的同學與助教約莫30人在八里的街頭闖蕩,
老師很強勢地要求任何他進去詢問的店家要有哪些相關服務,
後來相中的店家據說是中午老師『臨幸』過,要人家收拾餐桌
結果瞅見更好的店家馬上走人的餐廳。
這會老師要她們硬是把2樓的桌椅全搬到一樓包廂,可真累煞那夥人。

用餐的紛圍是愉悅的,我們決定了今年詩刊的主題,也選了總召,
皆下來的編輯日子可就有得忙了。
足足3小時過後,老師的信用卡短減4000多元下,我們懷著謝意離去。
無奈渡輪不開(已經接近22點),公車又等不到,
我們一群人便搭著的士到關渡捷運站,懷著急疲憊身軀,卻是滿滿興致回去。

後記:
1.我的腳在泡水12小時候重現天日,已經呈現泡過福馬林的死白狀態。
2.原訂週一要去故宮看大英展覽,因編輯小組開會而延期。
3.認識了很多人,或許是因為我在國文課是低調的人。
4.身體嚴重疲憊,導致隔天早上家教精神欠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