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is a river with no banks.


陰冷。

空氣中流淌著冷冽的苦澀,凌晨2時的台北街頭,落下絲絲的雨。
透過水珠附著的車窗我看見了建築物依然聳立在漆黑的天空,
那是一種張牙舞爪想要攫取撕裂天空的傲立。


在一條不見河際的水流中載浮載沉,
我漸漸漂離岸邊,汲取不到任何成載的木枝
最後淹沒在這條無岸之河。


灰澀。

在客運上濛濛睡去,等到父親打電話來時,
才發現自己沉沉地不知睡了多久。
眼際邊的視野逐漸開闊起來,
南國的風情讓我的心情逐漸開朗,笑意在嘴邊的經緯逐漸擴散。
心情是輕盈的,飄飄然,如茶盅的白菊。


我喝了幾口渾濁的水,
然後漸漸的感到自己的軀幹開始向下沈淪。


填補。

總感覺落失了些什麼,是那種找不回來的。
買了飲料要給小鍾,才發現他們今天段考後一窩蜂的散
美拉是陪伴在身旁的。
好險後來拜見的小喬、易老、湘昀等老師填補了這份失落感。
在校園徜徉著,信不走到過往2年級的教室
真可謂歲月聲聲催人老,已經感覺自己正在崩落的世界喘息著
而眼前的景物,好似離我很遠很遠了。
後來還真是幸運的bump into昭女,就在行政大樓一樓的轉角處
寒暄之後結束了本次的拜見之旅,匆匆離去。


河心正以漩渦般強大的力量吸捲我
我漸漸失去意識,過往的事情似乎已經那麼虛無縹緲,
可有可無了。


思量。

利用這次回家的日子中,或許我還是應該重新思索過去所謂摯友的定義吧。
自己已經累了,早也不想做任何辯駁,
何況還是在接到家教家長說孩子公民只考62分之後的電話之後
腦中一片嗡嗡然,嘴唇翕動著,卻是無言的嘆息。
曾經以為自己是很努力的幫忙,卻換來一身腥,
好朋友,又到底是些什麼呢?


醬黃色的燈光在我腦海中充盈著,
大腦機制從此不再有任何的運作,
關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