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4年前甫升上高三的我,曾和朋友在補習班的電視牆前為中華隊聲嘶力竭的吶喊,
當大眾陷入某種狂熱狀態,這種興奮焦躁對群體行為散發出莫名氛圍,
渺小自我的個體肅立在潮流般的群體裡頭,卻失去了辨別自我中心意識的能力,
這就是群眾依稀自電視牆頭散去,一股無由來的惆悵包圍著我,當下的感觸。

是故,很快的當我們邁入2008年北京奧運,看到全台灣人民駐守在電視前的瘋狂,
有種說不出來的可笑與可悲,靜靜的在腦海裡頭蔓延。
我從來不是個狂熱愛台主義或賣國輸誠的逆賊,不過是2300萬生命裡頭如螻蟻般渺小個體,
所以並沒有任何鼓吹台獨或賣國的極端意識。
只不過當眼睜睜看見全台灣人民陷入前所未有的聲嘶力竭與瘋狂顛亂的興奮時,
議會放下議事不管;學生老師不上課;公司全體停工般的靜守在電視機前,
隨著任何揮棒而發出如雷般的歡呼與咆哮,實在是讓旁人有些咋舌與不快。
試問,難道一旦中華隊奪得金牌,我們股票是否將突漲不迭?我們民生經濟是否將有起色?
好像不是如此。我不反對這種為臺爭光、為台灣默守期待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的心情,
但一旦全民陷入前所未見的歇斯底里狀態,是否讓人覺得『過頭』了些?

想想自己也並非為反而反,只是每當看到這種情形心底就覺得悵然,
難道我們台灣已經變成只能透過棒球來宣揚愛國意識了嗎?
平日當有任何為國爭光的學生/社會人士帶著殊榮返鄉時,
報紙不過是將其圈畫在社會或地方版的角落,媒體『淺嘗輒止』並未深入報導,
不過區區棒球一項比賽,竟讓人有種『動搖國本』般的群體瘋狂,
唉,或許只能說我們平常大概被悶慣了,以致於才有這種情況出現。

也許不過是我自己大放厥詞,做出偏頗的個人看法罷了,
當奧運被冠上各國政治權力的鬥爭時,不如以輕鬆心態來對待吧!
(話說自己有好些時日沒看ケロロ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