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中看到高中時期的照片
情不自禁便又好好再度回味當初的青澀時光

心中的海浪襲來,就這麼無情撲在我的身上
讓我毫無招架之力,脆弱的凝望過往的種種。

遙望當初高二那個小小32個會員所組成的家庭
我們是休戚與共的。
黑板何處不是青春刻畫留下的見證?牆壁何處不是歡笑浸漬脫落的斑駁?
當初那個小到連大隊接力都人數不足的家族
成長茁壯為47人的龐大節枝,然後金風一襲
我們如同擺盪的蒲公英羽衣,隨風飄到各個屬於自己的角落

是什麼時候,我們要飛的?

不知怎麼的,看到這些照片讓我的感觸很深。
教室此起彼落的冠冠淫叫聲,課後蓮花朵朵開的牌局
許純美倩影充斥在班上課各角落,地理報告三人組的市場奮鬥
大隊接力全班嘶聲力竭的搏全校發笑,球類比賽吶喊的聲音貫徹雲霄
被教官罰勞動服務一個月的打混,教室布置的美輪美奐
每日一句甚至是每日一詩的琅琅上口,自製的模範生選舉
太多太多的回憶充斥在被我遺忘的光景,
而如今透過照片一張張的寫照,
那些嘶喊、歡笑和淚水的畫面已經模糊了我的視線。

是什麼時候,一年又過了?

飛機雲的弧線承載了太多的思念懸望,在海平面墜落。
過往的回憶只能在夢囈中憑弔,廣闊的蒼穹只能供我獨自遠眺。
我們走過太多的青春,而時間又是那麼的淺
一舉步我已跨至明天。
而昨天的你們,是否仍沈澱在過往的時光,等我檢視?

是什麼時候,我們都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