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也只不過是雲淡風輕般,隨著風兒流淌絮聒,拂過每天雜亂的心田。

行政學竟然只給我拿了個77分,足足比上學期期中考少了5分
這還是在我對今年的題目有極度信心下拿到的(去年4題嚴格來說錯了3題還有82分= =)
而且這位台北大的教受評分方式真是特異,不能加上任何個人的見解
因此我想拿到100分的3位,大概是把60-70頁的原文書一字不漏的背下來吧
教授課堂上說的重點竟然不能類推適用到考卷題目上
這不是矛盾不然是啥?

一直找不到我要買的鞋子,這還是在跑過敦化南路和西門町後,全部『共估』
結果變成把買鞋子的錢轉嫁到書籍上面。

英文的期中考實在是不算滿意,為了寫3題的申論題,不斷的把句子拉長,
導致最後漏寫了一題填空,看來距離突破上學期97分的任務似乎又遠了些
註:每題申論題只能出現4個句點,意味誰把句子掰愈長愈有利。

日子還是一樣,每天隨著沙漏起舞,最後終結。
日復一日雞毛蒜皮的事情不斷的壓榨,啃食著我的心,
每天渾渾噩噩,而我當年許下的信念呢?

今晚旁聽民總,陳聰富教授的一席話讓我感觸良多,
或許這是我旁聽了近一年課程最受用的一番話吧。

人生在求學階段是很寶貴的,一定要不斷把握珍惜
他舉出當年畢業時曾有同學找他一同創立律師事務所,因為要赴美留學他堅定拒絕
他說:人不知道何時會出現任何變卦,所以想做的事一定不能退縮猶豫。
後來那位同學在陳教授的引薦下讓某甲加入,儘管某甲也適逢想求學,
但在工作條件誘惑下還是答應了。
當陳教授從哈佛回來時,某甲開一台200餘萬的BENZ迎接他,當初事務所如今頗具規模。
但當教授上車時卻看到後座擺的是『托福的字彙大全』
那位某甲仍渴望一圓當初留學的夢想,但事實證明的是,
後來隨著時光流逝,那本書也悄悄的移除了。

人永遠會面臨到兩難的抉擇,但是無法兩者都要
因此這也是人生一大重要的課題:那就是,無論如何,朝著自己的信念走下去
千萬不要被任何的岔路所迷惑了,否則儘管日後事業有成,卻總是有一種憾恨存在。

或許我也應該要逐漸擺脫醉生夢死的快意生活,好好努力吧。

我很幸運,在英文學科上教授一直不斷鼓勵我,讓我打破對英文的既定見解,學會如何批判
或許這是當初我死纏爛打求這位教授加簽時所所料未及的吧。
這種信念讓我是支撐我繼續努力學習的原動力吧。

風颯颯的吹,我站在空無一人的馬路上,徬徨迷繞著我。
但是我知道,儘管為來蒙上一層的薄霧,但我會盡力踏出去的。

而你們呢?你們是否正為了人生的目標拚力的奮鬥著呢?
我們七人曾經傲許下各自的青春,而如今那股信念是否還在?

當初曦的金黃糝在我們的臉上,我深信,信念還是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