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原訂今天要早起,然後去迪化街好好逛逛的。
結果因為懶惰作祟,在床上自我安慰,
變成吃完中飯才動身前往年貨大街
(純粹想趁在台北最後一天去吃我愛吃的自助餐)

用過中膳後,我便隻身前往迪化街
沿路走過台北車站、華陰街(逛了一下,但這裡的年貨街實在是差強人意)
、重慶北路、圓環,最後經過南京西路而到達了年貨大街

人氣在這裡是沸騰的。
滾燙的人氣,竟使我不感覺台北近幾天來的蕭索與冷冽。
不知怎樣,總覺得自己好像被強勢地拉回到,
南部那種熱情好客的純樸氛圍。
這種悸動,是在北部待一陣子之後,
漸漸被僵化與異化的冷漠的我,所久久未嘗到的。

我像一隻渴望尋求骨頭的小狗般,貪婪的吸吮著這裡的氛圍。
熱情在迪化街上翻滾,我也樂得到處走走看看。

買了號稱『美國雷根糖』(其實不過是普通如豆粒般的糖果)
覬覦他的多種口味,加上試吃後口感不錯
我便買了丁點(說是丁點,我卻是貪婪的想要每種口味都嚐鮮)
結果結果,當我還想要更多的時候
理智及時勒住了我,訕訕的
我問問店員那看似輕飄飄的重量要價多少?
80!!!我有沒有聽錯啊(隱約中聽到100公克20元)
大姊拜託我買的連手抓一把都比他多
不過礙於小糖果實在是難以把他全部歸位
唉,算我倒楣
不過我決定原封不動拿回家秤看看有沒有80元

一路可謂試吃到底,早知道就不要吃中飯了
試了葡萄酒、蜂蜜醋、麻荖、肉乾、蒟蒻、杏仁茶、奶茶
魚丸湯、糖果、果凍、麻油麵線...實在是不勝枚舉
一時嘴饞也買了串花枝丸

逛完第一圈的迪化街後,便按照原訂計畫要重溫,
3年前來台北遊玩的路線。
沿著歸綏街、涼州街、延平北路
一路上看到大稻埕公學校(現改名『太平國小』)
還有當初家母說涼州街廟口前不錯的小吃攤(忘記廟名)
經過3年前掛單的旅館『東吳飯店』(那次實在是訂不到房間才留宿在此)
沿著重慶北路經台北橋轉民權西路
我,走著。

原本漲潮到即將淹沒到咽喉的時間潮流,
突然整個慢慢退潮。
是的,實在是很難將慵懶與沒落的大稻埕與緊鄰都會生活的台北車站聯想
但這卻是我親身感受到的差別。

房子傾頹著,在瓦牆上刻寫著年輪
老人在斜陽下靜靜的坐著,身旁傳出的是古早味電台的歌曲
以及,那些操著台語口音的店家們,
他們是到台北打拚的吧,我想。
儘管時間在這裡緩慢的流動消逝,我卻看到夕陽照他們毫無怨言的容顏。

時間在馬路的背上也刻了疤
曾經是好好的民權西路,如今已經被捷運新莊線大動土木
數十年如一日的景物,是否也即將因為捷運的完工而消逝?我不知。

走到民權西路站,這裡是當初我們自此搭去淡水的捷運站
當初深深被他的外表建築所影響
如今重溫那份觸動,走有些許的熟悉。
地圖旁訴說著當初民權西路本名『大橋頭街』
是劉銘傳自淡水興建通往新竹鐵路而過淡水河
一條多功能式的路
但是曾幾何時,歷史在人們心中已經退位
換上的是現代新奇的世代與不斷變動的思想。

再沿路走回迪化街,決定作最後的一瞥
沿路依然常到許多美味試吃
其中我看到以為是試吃的小碗羊肉爐(強調『我以為』)
(因為有攤就海派的請大家試吃羊肉爐)
刻板印象作用下(因為一路試吃到底)我便準備大快朵頤
沒想到老闆說那要20元,靠,我自己煮比那小碗還便宜
你是斯堪地那維亞來的啊(註:維京人,以海盜為生)

其中也看到老嫗為了貪小填宜,趁店員忙著時
偷偷夾了很多麵線(試吃麻油麵線)到她自己碗裡
而讓店員十分生氣,準備開罵時那名婦人(?)便立即開溜
店員也無可奈何。
這種情景我是看多的。
總是很討厭去吃自助餐時,那些年長婦人男士(尊稱)
那種貪小便宜的態度,是讓人火大的
(今天吃中餐就遇到這種情景,讓我氣節)
總覺得自己已經有強烈反社會情節
看到別人冒犯到我,都恨的牙養癢。

逛完迪化街,疲憊不堪的我還是決定去逛逛衣蝶百貨附近好了
沿路走過南京西路,還進去新光三越地下視看看有沒有喜歡麵包
結果有台南三越地下室的DONQ麵包,讓我雀躍不已(之前都沒發現)
走過南京東路,純粹想去看看大炳嗑藥被抓的旅館在哪
只知道在林森北路名為薇閣的我
就這麼傻呼呼走著,結果撲了個空
實在是林森北路太長了,沒作功課果然不知在哪。

嘴咱決定去台北車站的『岩島成』買點麵包
又走回頭路買了100多元的麵包(因為買80元以上可以19元加購草莓麵包)
晚上便決定吃麵包配配飲料好了。

明天早上即將回去,行李都還沒整理
今晚寫學測的社會題,果然記憶大衰退
加上考題的困難,只拿個90幾分(連有些我弟問我都不知怎樣解題)
英文是簡單的,總算扳回一成。

身體是疲倦的,心是滿足的
接下來便是要好好徹夜整理行李,以及
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