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來幫鄭大眼買書,於是捨近求遠走到重慶南路買了《憲法新論》
然後再跑到郵局寄給她(信封要3元結果我忘記付錢)
路上看到年貨大街的專車
嘖嘖,今天開始是吧,明早我便去take a look好了


找不到公車往世貿中心(其實是有的,只是我不喜歡坐信義幹線)
又為了賭氣要在台北車站找到22號的站牌,結果又走到宿舍前去搭22


到了世貿中心,纔發現自己身上幾乎沒有錢
這是了不得的啊,逛書展怎麼可以不買書呢(我還花了80元當日學生券咧)
於是乎,我又憑著認定附近一定會有郵局的心態四處找尋
尋尋覓覓,果然讓我給找著啦


領了錢便開始今日的行程,姥姥逛大觀園般的到處走走。
其實書展的書是不便宜到哪去的,
在現今網路的資本主義操作下
博客來的購書折扣已經可以下殺66折
所以這讓我前來渴望能逢低買進的機率大大降低
大家幾乎都是一本79折,5本75折
真是有夠老套,這種價格我大可以在家訂購,然後去7先生拿書。
看著大家一箱箱的以宅配方式寄到家(大家似乎都買太多了)
可便宜了郵局和宅急便啊!


能夠一睹陳文茜的風采是不錯的。
尤其能夠看她和李孝悌(中研院研究員)這些當代的知識風骨
一談近來史景遷所出版的《天安門》,以及現代華人的百年使命
也讓我一介莽夫能夠略增些微薄的知識。


看到自國小便開始接觸的英文雜誌創辦人,彭蒙惠
也是讓我雀躍的。
想想接觸大家、空英、彭蒙惠的年代已久
而高三能很榮幸的獲得彭蒙惠提供的獎學金(要全校英文前3名的資格)
還為此寫了整整3-4頁的英文自傳,
並請多位長輩老師斧裁,才能夠獲得這份殊榮
結果卻是因為在銘傳大學附近頒獎而無法親自去領獎
為此沮喪數日。
而今,2年後的今日能一睹本人,是寬慰的。


不能夠看到晚上9點過後的蘇打綠演唱及7點的呂副總統簽名會
以及不小心錯過了幾米和金庸的簽書會
都是遺珠之憾。
不過後來還是看到當今竄紅的作家九把刀,也算是不幸中大幸吧。


買了便宜到爆的常春藤雜誌8個月份(100元)
商業週刊2本(100元),以及能夠拿到天下雜誌都算是今天的最大收穫。
不過天下雜誌關於2007年的趨勢一書,卻是要價288(原價360)
裡頭討論了非常多今年各個區域的趨勢分析(自Economist一書翻譯過來)
實在是花不下這份大錢(因為只有薄薄一本)
另外很幸運刮中100元折價券
讓我大手筆買了《大騙局》、《勿忘我》(66折)、《動物農莊》(5折)


在世貿一館待了7個小時左右(11am-18pm)的結果是身心俱疲
(其中還跑到頂樓看看風景)
2館的動漫館以及3館的童書館實在讓我興趣缺缺
2館加起來逛不到10分鐘便走人(加上腳酸又肚子餓沒吃午餐)
於是便到101的Jason's Market裡面的Bakery希望有我想要吃的麵包
沒想到卻早已搶購一空,又向隅了。


今晚聽說學測實在是不簡單
國文作文『走過』倒是頂好發揮
但是數學和歷史的題目據我弟和女性友人說是難啊
現代社會還考了釋憲617條(嘖嘖,真是新穎)


背著無奈和疲倦回宿舍,但是心中卻是滿滿的飽足
期待明天的年貨大街之行,以及後天
南國的陽光,還有

漾開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