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布蓮達‧瑪娜比(Brenda Barnaby)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10日
閱讀日期:2009年02/25-02/26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心靈主義自古以來流傳在少數菁英份子與靈修人士之間,對當時民眾而言極其玄妙,
但隨著知識流轉這個神秘領域已逐漸為人所知,甚至悄悄掀起一波波『改革』浪潮,
見證精神療癒與自我肯定相輔相成成功突破自我的案例後,愈來愈多人投身研究領域,
藉著靈與肉取得絕佳平衡,達到人生目標、改善情感生活等願望實現機率大大提升。
日前由澳洲作家朗達‧拜恩彙整編撰的《祕密》一書,可謂將該領域推上注目顛峰,
將心靈主義推廣至成千上萬的讀者,《祕密》一書的成功代表其劃下一個新紀元。

定名為《超越祕密》作者卻沒有獵人之美、僭越他人的企圖,純粹希望信念更臻完善,
把『吸引力法則』再做更深刻的擘劃與介紹,使心靈主義能具體而微地在各領域體現。
第一部份《重拾遠古智慧》介紹心靈發展流派的各巨擘,並介紹諸位對該學說的研究;
《新千禧年的機會》名字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作者試圖引導大家走向改變命運的路程;
《練習拓展你的心靈》則具體地要求檢視個人狀態、深呼吸訓練、甚至介紹自然呼吸法,
在達成以上能夠使心靈平靜的狀態後,作者提出許多小方法使我等提升、改善專注力,
而《如何改變你的人生》透過自我肯定獲求精神心靈上的平衡,克服自己心靈的障礙;
《精神及哲學的泉源》介紹諸多宗教,從印度教到禪宗、從新柏拉圖主義至現代催眠,
最後『情緒智商理論』介紹了情緒化思考。整本不一而足地涵蓋諸多心靈精神領域。

儘管個人對心靈主義這個領域可謂毫無知悉,但深入淺出的口吻提高本書的可閱讀性,
不至於因為不諳該層面而陷入茫然懵懂的局面。尤其作者撇棄『靈修』高奧神秘的手法,
轉而以淺顯易懂的深呼吸與專注力訓練作為自我提升的捷徑,也不會落入曲高和寡局面,
過於強調形上學的抽象論調,反而讓人有種虛幻不實際的負面觀感。至於改善自身想法,
至少在我看來較為可行並且正面,吹噓虛無縹緲的神靈來改善人生,相信也難取信他人。

但或許近年來隨該領域研究學者逐漸增多,是類書籍層出不窮甚至有些走向氾濫的局勢,
儘管作者提供許多方法提升人生的正面積極面,但『信者衡信、不信者衡不信』情形下,
是否真能改善人生、超越自己的極限,就不免有待諸位取之於內心了。

☆Note
①感謝三采出版社的張小姐與胡先生提供本次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