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挑在開學後第二週來一吐心中苦水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惆悵地看著這個數字,心中仿若有朵白盞菊自茶几底部慢慢開展,
在氤氳的熱氣中小步旋舞,不斷飄盪繚繞,整顆心陷入莫名激動。
『啊!原來悄悄過了半年光景』的那種念頭縈繞,驚覺又走過如綠的光陰,
時序巧渡轉換到楓葉殷紅般吐信的季節。

這半年以來走過人生低盪悲傷時期及高巔的喜悅氛圍,大起大落盡嚐胸中。
和朋友的決裂一度讓自己悲傷過度,索性將自己埋葬在靜謐的縛繭,
最終甚至連身邊朋友都看不下去,和我起了幾番齟齬。
直到R君毫不客氣地在網誌裡頭責罵我的愚蠢行徑才乍然初醒,
這一番甦醒,竟是驚天動地的翻身。

暑假前兩個月總算執行把掛在嘴邊卻未見動作的轉學考(本質是轉系考),
短暫的兩個月在政治系、憲法補習與準備讀書中焦頭爛額,
尤其暑假開始直到7月中旬那段期間,常常讓我自己陷入情緒低潮,
思考自己到底進入法律系是為了什麼,而我又要走多遠才能到達?
難捱的日子就在8/4,生日的後一天綻放了蓓蕾,打敗390人,
順利擠進錄取率只有2.5%的法律系窄門。
雖說自己根本沒跨出校門,甚至被學校行政人員揶揄是『本校搶外校名額』,
但一連串退學再註冊的過程還是讓自己疲於奔命,但我心中很清楚的,
這是要證明給你看的,也是向大家宣告自己並不會輕易被擊敗。

但,進入法律系呢?

大二政治系成績與大一相較起來真是一落千丈,足足掉了快40個名次,
因此既然進入自己千期萬盼的法律系,是不是該鼓起大一求學的動力呢?
只是一連串4學分法科的壓力下讓我有點吃不消,還來不及追到上週進度,
第二個禮拜很快的又來臨了,然後又是連續一週的疲勞轟炸。
週末家教、平日運動種種想把自己往上提升的計畫在疲勞的堆積之下,
常會讓我有種招架不住的感覺。
但疲憊的自己又能有何怨言呢?只能繼續敦促自己努力下去罷了。

從10000人次轉瞬間,半年很快的就過去了,數字不斷增加的過程中,
我不斷提醒自己,努力的道路還開展在自己的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