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週五(12/7)應用統計考完那一刻起,我便像隻蚊子飢渴地吸吮自由的空氣。
甜甜的滋味,令我微醺陶然。

應用統計比我所想像中來得簡單,可以避免停修的下場。
這可謂老師的德政:考試除了手機和電腦外,任何參考書和工具書都可以攜帶。
加上考題親切簡單,讓我寫來也只有一題不會。
但願其他題目不要算錯,這樣才能問鼎90分。

也就是說,經歷了拖了一個月期中考的折磨,
在交出考卷的剎那起,我已恢復自由之身。

原本預定要利用週末回台南的,卻因為家教家長一通電話,
希望我本週不要回去,讓我只得放棄返鄉的念頭。
也順利達到本學期完全沒回家的完美記錄。

考後除了原先安排的家教之外,我決定好好放縱自己,
然後就必須回到書桌前,為了期末考打拚了。

週六(12/8)和美拉到輔大,去探望侯嘉華同學。
雖說是高一的同學,可在我心中卻是那般的遙遠,
連是否跟他同班都忘得一乾二淨。
自萬華上了萬板大橋,那是一截我最喜歡的畫面。
山巒疊翠的台北盆地,伴著和煦的冬陽映在盆緣,
織購成一幅我永生難忘的畫面。
接著轉到大漢橋,再騎一段捷運施工地與人車爭道的路程,終於到達。
輔大大門並沒有想像中氣派,反而感覺很像高中那般小家子氣
但是深入其中,纔會發覺原來校園佔地極廣。
衝著園遊會慕名而來,在侯嘉華介紹下原本想享用特製冰淇淋:
優格和藍姆酒口味。
但因為到達時已晚,我們只得向隅。
望著大徘長龍的人群興嘆,悲哀莫過於此。

晚間家教後和GARY及美拉一同趁著夜色到淡水走走。
我才發覺原來淡水的『紅樓』(一間餐廳)眺望出去的八里漁火,
是可以那般的優美。
吹著19℃冷冽寒風美拉原先堅持要坐在外面看夜色,
後來因為我極度頭痛只得移駕室內,但在室內也是別有番風味。
回到宿舍後已屆3時,我纔發覺被學弟反鎖在門外,
因為鎖是從內部上的,所以我不得其門而入,當然爾也無法洗澡,
只能借住美拉寢室一宿,可謂時不我予。
早晨還得6點多起來家教,真讓我吃不消。

週日(12/9)早晨家教完必須趕著下一個家教續攤,適時發現忘了帶教材,
直奔宿舍而去途中路經改名『自由廣場』的中正紀念堂,
萬頭攢動的畫面讓我不禁咋舌。

有感於週末沒有一餐是正常的,要不沒吃要不就是胡亂解決,
所以領了薪資後決定今晚一定要好好大快朵頤。
和美拉以及我弟一起到西門町逛街,遇見了棒棒堂男孩簽名會,
真不知是幸或不幸。
欣賞了松鼠和藝人的表演,添置了美拉的外套,
我們便決定去吃牛排。
只是後果就是吃太飽,讓我只能用走的回宿舍幫助肚子消化。

稍晚和美拉一同到敦南誠品添購美拉的記事本,
因いぬ封面討喜,加上我不斷慫恿,讓美拉買了輕薄卻要價400大洋的筆記本。
我笑稱:可能狗狗不會在夢中感謝你買了牠,而是誠品全體人員。
美拉回嘴說要以暴利行為檢舉誠品,真可謂好笑。

雖然沒回家好好享受『天年』,但也是過了一個頂為特別的週末。
面對憲法、民法總則、行政法、公共管理、人事行政、日文、比較政府
等等不勝枚舉又還沒開始讀的科目業已堆積如山,
我看今年期末考週將會是我自大一以降最黑暗的『黑暗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