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坐在你的位置看海的樣子   ◎磊兒

我喜歡坐在你的位置看海的樣子
好像你存在著而我正感受著
好像海的存在是你的存在
好讓我也一起存在著

我喜歡坐在你的位置看你的樣子
好像湛藍的天空與你是相同的顏色
好讓一隻正在飛翔的鳥也跌進了海裡變成了魚
好像我正在看一個藍色的夢

我喜歡坐在你的位置看藍色的夢
好像你是海又像天空好讓我是條魚或是鳥
好像我在藍色的夢裡
看見了你
看見了你正坐在你的位置上
就像你坐在我喜歡的位置
看海的樣子



磊兒,本名李盈儀,1984年生,台南大學語教系畢業。
大二接觸成大詩議會開始文學創作,喜歡寫詩和小說。
有個手繪的山與海故事明信片「這麼短的日子 我們竟過得這麼長」。
《我喜歡坐在你的位置看海的樣子》一詩榮獲第30屆時報文學獎新詩獎首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