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暨史蒂芬金日前出版的《手機》一書後,我又得以拜讀這位大師的作品
而且這會兒作者還打算一口氣以7本書龐大的架構來建築他的『黑塔』
讓人不得不佩服作者在創作方面已幾近所謂的『全人』(universial man)。

我得承認在故事甫開始便墜入作者所創構的一原荒蕪,
讓我頓時覺得有點不知所云,也因此開始閱讀的時候進度極慢。
但隨著故事的繼續鋪陳我漸漸發現作者的巧思,
也不禁對於作者的敘述功力大加讚賞,真是令我折服。

故事中主角羅蘭尋找黑衣人的路上我們又得以一窺作者對於驚悚情節的描繪
作者又再次展現描寫活死人、變形怪等驚悚情節的手腕,
讓我在閱讀的過程中浸淫在這種緊湊而刺激的氛圍當中。

作者還利用故事借比喻此,以假想未來在人類無止盡的剝削之後的傾頹景象,
試圖警告當今人類對於世界的殘剩資源毫無節制的揮霍,
讓我們在閱讀的同時捫心自問當今地球生態的浩劫,
如此一來也使得故事的敘述顯得更加具有說服性,而並非天馬行空的編撰。

隨著黑衣人的現身,作者並無意圖讓故事就此打住,
反而讓讀者一窺廣袤黑塔世界的冰山一角,也因此揪住我等的心,
隨著第一部結束的伏筆讓人更迫不及待的翻開第二部,
我想擁有這種能讓讀者欲罷不能功力的作者大概不多吧!

第二部《三張預言牌》故事初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主角竟然變成了殘廢
這種情形是在當今眾多嘩眾取寵的書籍當中幾乎不可能出現的(除了主角本身便是身障以外)
說真的我還真的頗厭倦彼等主角竟然在一連串的事件過後還能夠毫髮無傷的描寫
如此一來無可厚非的便是為了故事終曲的happy ending,希望能夠讓讀者感到欣慰並且高興
但這種結局似乎並非作者所構思的內容,他大筆一揮讓主角在第2集無法使用槍枝,
也使得日後故事的鋪陳更具挑戰性!!

除此之外作者藉黑塔之門穿梭在兩個時空,
兩個場景的穿梭交織下竟然不會讓我等感到昏眩,反而更佩服作者的寫作功力。

在作者的巧思之下,將當今美國社會的黑暗面殘酷的揭櫫在世人和讀者的眼前,
故事中我們看到了種族歧視、治安問題等等,
說真的這種寫作手法在我閱讀不少數的書籍小說後也不得不讚譽有加。
作者巧妙的將黑暗腐敗的社會問題和天馬行空的杜撰故事結合在一起,
讓人讀來不禁有醍醐灌頂之感。

另外《三張預言牌》中的三種角色作者也作了詳盡的書寫描述,
每個人的角色涇渭分明,卻也並非一味的褒或貶,而是寫的恰到好處的穠纖合度
我們看到了故事中每個角色的優缺點,也深深瞭解每位角色獨特的個性
尤其作者對於每個角色的黑暗面描寫的恰到好處,
死神、囚犯以及陰影夫人每個人的個性躍然紙上,讓人印象深刻。

最後集結的三個人和主角得已前往黑塔,
但是作者卻又再度留下伏筆,如此一來還真是吊住我等胃口。
儘管如此,在閱讀這兩本過後真是讓我若有所思,
我相信作者透過這兩本故事背後所要傳達的要旨已經在我心中發酵
而並非只有故事的緊湊刺激而已!

P.S. 想當然爾,這是暨之前感想的又一『新作』,性質當然還是書評,大家就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