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難得可以因為通識課程去陽明書屋參觀
而且每個人還有老師特地訂購的100元餐盒相隨
真是令人振奮啊。

自從北上求學後一直都沒能去陽明山,想來是有些慚愧的
行經了淡水河,一路從仰德大道『搏扶搖而直上』,
漸漸的我們靠近了人煙俱杳的深山當中。

喜歡那種自陽明山眺望的台北盆地,是有一些發古之幽情的。
遙想過往日據時期以來昔人同樣佇立於此山巒,
可叫人倍感惆悵啊。

喜歡文化大學對面的星巴克,那種山嵐不斷飄浮在山徑的感覺
真叫人有身處於歐洲洋房之感。

一路在解說員的帶領下參觀了中興行館,讓我獲得很多知識,
不但是關於蔣中正、宋美齡的生活,甚至是上至風水、中國格局,
下至動物生態和行館內的許多秘密,讓我真正如醍醐灌頂般,
頓時自覺所學之不足。

回程路上老師說道下學期開始這門課程會有3學分,
但他考慮要辦約莫5次的校外教學,屆時歡迎我們跟班,
真好,我一定要好好的規劃。

行經在建國高架陸橋上,望向窗外聳立的銅牆鐵壁,
與一小時前徜徉在大自然擁抱的迥異,著實有點不習慣。
看著灰灰的天,絲絲的雨墜落,下的我心裡密密實實的,
儘管在這個城市流浪了一年,但乎地覺得自己離台北的距離好遠
那種當年抬頭悵望天空的感覺如潮湧般襲來,
竟讓我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