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半夜全家落跑逃債般的衝來台北
半夜3點出發,才不到7點就又看到重慶北路了。

早晨的台北,路上全是雨水親拂過的痕跡
天繃著臉,不肯有一絲放晴的跡象
這種情形讓我的心一下子陰鬱了起來
不知怎的,儘管自己一再說服自己要帶顆好心情北上
卻總覺得自己與這個偌大的城市格格不入,
好像一名漂泊的人,而這裡只是我過境的歇腳處罷了。

全家一起到南京東路拜訪親戚,
而且還看到前財政部長,也是親戚之一
只是不知道該怎麼稱呼輩分就是了。
雖說曾經來過我家造訪,我卻總是怎樣都想不起來的。
畢竟那個無知的年代,大人的一切總離我們遠遠的。
像條壕溝,隔起了大人的發愁與孩提時代的純真。

後來原本屬意造訪故宮的『大英博物館展覽』
但是尋尋覓覓,卻總找不到停車位
原本在附近看到一位即將離去的車子
因父親大人堅持要有風度,將心比心
所以把原本可以很不要臉停進去的停車位
讓給了久候多時的餔餔
唉,我想在媒體的大肆渲染發酵下
怕買個門票就要大排長龍的心態作祟,
全家放棄了故宮參觀,真是可惜
不過我還是可以擇日再去的,只是讓弟妹向隅了。
我想買書作為給他們的彌補吧

到公館吃完飯後,在宿舍丟下我後
便又開始要接下來漫長的日子了。

很不喜歡那種每次回家後初返台北,
對台北陌異化的感覺。
也不喜歡承認自己當初一心嚮往台北生活,
後來因為無趣造成的城市疏離感。

總是在回到台北後,又是怎樣大放厥詞
說不喜歡面對漫長枯索無味的日子
說不喜歡自己一個人的流浪
說不喜歡日復一日的機械生活
說不喜歡沒有你們陪伴的時光

但這些,卻總是像鬼魅魍魎般
糾纏著我,不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