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把鬧鐘調到8點多要起床,但是力不從心
在床上掙扎了一小時,還是逼迫自己要爬起來
儘快梳洗完畢,便開始我的原訂計畫:故宮朝聖

走到西門町等公車,盼啊盼總算到了
我像逛大觀園般,盡情的吸吮任何我不認識的地名及景點
中途遇到一位老太太向攙扶她的婦女道謝,
那一回眸,笑容頓時漾開,也讓我的心弦被挑動。

經過陽明高中、士林、中影文化城(當然他已經廢掉了)、東吳大學
再度踏上近15年沒踏入的故宮博物館。

整個場景全變了,我依稀記得那年的我應該是小學一年級
那個羞澀與純真的年代,踏在故宮內部地一景一物
但是,物是人非事事休,如今的故宮,決非我過去殘存記憶所保留的。
這樣也好,讓我再次以新的面貌與心態重新看待他吧

既然都來了故宮,想必一定不能錯過范寬『谿山行旅圖』
郭熙『早春圖』及李唐『萬壑松風』
當然還有北宋汝窯,這些都是文化的瑰寶啊~

整個發現故宮幾乎被以日本為首的八國聯軍佔領
日本團多到不可勝數,隨便抽樣都可以遇到日本人
韓國人和大陸人居次,當然外國人也很多。
整個覺得真是人擠人(好險我午餐沒吃就先去)

覺得大陸團真是好笑
有一件文物是『魁星踢斗、獨占鰲頭』
由瑪瑙、玉、翡翠、珊瑚等組成
嚮導說:『這件文物是咱祖國的寶物,當年八國聯軍啊,
慈禧太后啥都沒帶,唯一抱著的就是這件寶物....』
不過也讓我增長見聞,這就是一個人去又沒作功課的後果
任何文物都不知道她的典故

不過大陸人也是出名的討厭又沒秩序
一位老太婆為了要蓋紀念磋印,硬是擠開旁邊的人
而且好笑的是
她一直以不同方向來蓋同一印章,
結果根本不知道這些是同一印章(她以為角度不同圖案也不同)

結束『大觀』之旅,期待下次2/4開始的大英博物展
(好在今天票根到時可以免費再去參觀一次,賺到了!!)
欣賞過許純美姊姊的『至善天下』(就在故宮對面,超高級的!)後
便前往天母商圈逛逛

到了天母,我馬上衝到近10年沒去的大業高島屋
唔唔 還真的沒啥變啊,跟我印象完全符合
想想3年多前他可是因為SARS而被迫休館呢!

逛完大業高島屋,我便去對面的Mr. Donut
這也是台灣(台北)第一家的甜甜圈店,當然一定要給他買一下!
買了波糖那堤,也懶得去新光三月天母店(雖然有接駁公車)
我便坐公車去士林夜市買點晚餐吃吧

士林夜市完全符合假日營業,人塞到爆(加上又放寒假)
不過逛過n次的夜市,實在讓我想不出要吃啥
所以便鎩羽而歸,回到宿舍,結束半天行程。

嗚呼,還真是很累,不過我已經計畫好下週要去
深坑、九份、淡水、石碇等地方吧
或許沒辦法每個都去,也還有下週的書展要去
所以我盡量吧~(累...到現在都還沒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